冷暖自知天寂寥

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

【郑徐】金银花露

·凌晨惊醒意识混沌的产物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·看开头就知道这是多久以前的东西……
·郑轩和徐景熙是原著的ooc都是我的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虽说春末夏初头尾仍带着一丝凉意,但是中午已经渐渐热起来了。徐景熙作为苦夏一族,恨不得天天都窝在家里。但苦逼的新高三一整个暑假都有课,大中午站在潮热空气里汗流浃背简直是家常便饭。郑轩作为一个大一生遭受了无数次来自对象的嘲讽,最终决定用吃的堵住他的嘴。
        这天郑轩存心搞事,等徐景熙出门之后就麻利的从床上坐了起来。吃完早饭他就进了厨房,搬出那个买回来还没怎么用的小砂锅,开始熬金银花露。
        昨天刚收到的金银花还没挑过,郑轩慢腾腾的挑掉混杂在干花里的碎叶和花梗,觉得自己的眼睛快瞎了。
       挑完洗两遍两遍,倒进砂锅加水慢慢煮。郑轩看着火苗跳跃,想起徐景熙第一次喝到自家熬的金银花露的样子。男孩子拿着水壶毫不客气,被暑气蒸红的脸上满满的餍足,就差把那个装着无数秘密的锅搬回家去。
        砂锅中的水烧开了,郑轩掀开锅盖,把第一道金银花露倒出来,重新加水。第一道的味道浓厚,即使加糖也盖不住那股草香,第二道的味道相对淡些,加糖冰镇之后绝对是甜党的夏日福音。郑轩暗戳戳脑补着自家小孩看到金银花露的样子,在闷热无比的厨房里露出了痴汉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惊喜当然要做的人不知鬼不觉,能引发什么意想不到的HE是最好。郑轩把装着金银花露的玻璃水壶放进冰箱,麻利的洗了锅出门倒垃圾,顺便买个西瓜。
       太阳西斜,徐景熙开门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得到了救赎,脱了鞋眼也不抬就往沙发上躺。滚烫的脸颊上突然贴上一片冰凉,惊的他一下睁大了眼,视线里是一片透彻的深绿色。
        郑轩端着个玻璃杯,差点给他掀翻了。徐景熙看清楚杯子里装的是什么,立马扑了过来:“轩儿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!”
       郑轩把杯子给他,等他尝一口之后的评价。徐景熙矜持的抿第一口,给出十分好喝的高度赞赏,然后就把头埋在了杯子里。郑轩咕哝着压力山大走过去揉一把他的头发,在徐景熙放下杯子之后送了他一个冰凉的吻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