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暖自知天寂寥

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

【郑徐情人节贺】无题

现代非原著
超短的小段子
第一次写东西不知道怎么样希望有评论
以下正文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       郑轩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了。阳光像一双羽翅,温柔的盖在他身上。房间里的气味诱惑着他再一次闭眼沉入黑甜梦乡。他翻身坐起来,决定去找点吃的。
        郑轩下楼的时候,碰到了邻居徐景熙。他是个大学生,长得很清秀。郑轩问他附近有什么推荐的小店,于是他被带到了小区后的一家拉面店。
       郑轩坐在长凳上,觉得这家店有点熟悉。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那碗洒满了香菜的牛肉面上来之后更加浓厚,他完全没了吃饭的欲望。
       吃完了郑轩去结账,快走到家时却发现老板多找了一张10块。郑轩一向懒,这一次却十分执着的要去还。于是他和徐景熙说再见,然后走回拉面店。
       他抄了个近道,从小区后门出来的时候却又碰到了徐景熙。他手里提着一袋小青菜,笑着和郑轩打招呼。郑轩直觉有什么不对劲,但是又说不上来。
        郑轩还了那十块钱,得到了老板赞赏的眼神和一支烟。在楼道口他下意识的伸手想去要打火机,却发觉这个动作十分突兀。他的右手伸向身边,就好像在问他身边的某个人要东西。
       那一瞬间他的脑海里有什么东西复苏了。对门的男孩子清秀的脸,逃课的时候无数次去过的拉面店,从不做饭的同居人,站在灶台前掌勺的自己,不抽烟却永远携带打火机的朋友……那些从未出现在脑海里的画面一瞬间在他眼前闪过,与他感觉到的种种不对劲互相串联,最后编织出一个鲜活的人,灿烂的对着他笑。
       郑轩觉得自己的胸口有什么东西重新开始跳动,他甚至能听到血液在血管中奔流,被他忘记的岁月在他脑海中重又熠熠生辉。他两节一步跳上楼梯,不管人是不是在家就哐哐的敲徐景熙的门。
       门后响起脚步声的时候郑轩瑟缩了一下,他的眼里有发现真相的狂热和失而复得的欣喜,这时候又多出了不确定的惶恐。他害怕他即将看见的人和他一样抛弃了过去,抛弃了那些洒满香菜和油烟的过往。
       “你想起来了?”
       “我从未遗忘。”
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3)